倒數一個禮拜
今天終於把所有文件都搞定了
簡直像在玩大地遊戲一樣

 

所有文件裡面財產證明這一項其實不是太重要
因為台灣是low-risk國家
送英簽的時候不用付也沒關係
但是呢我就是那個有夠倒霉的人

一哭二鬧之後學校還是不給我joinCAS
卻又在我辦完英簽之後鬼打牆的把正式課程的CAS寄來
(整我嗎)
本來想說好啊你不發joinCAS給我我去那再辦延簽總可以了吧
總而言之先拿到CAS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
落地後可以馬上開始後半段的延簽,不會有大家都卡在同一時間辦理的問題
大部分的資料也可以在台灣先準備好(包含財產證明)

缺點:
CAS的效期只有三個月,看來我是不能上完語言
爽爽的出去玩一下開學再辦簽證了

財產證明這件事情首先可以分成三件事(我在台中的英才郵局辦的)
1. 自己的名下有一百萬的定存
2. 父母的名下有一百萬的定存
3. 沒有定存,活期存款有一百萬放在裡面超過28天

如果是情況1  恭喜你這個最簡單
帶著你的
定存單身份證走進郵局的儲匯業務
領完號碼牌之後跟小姐說麻煩幫我開定存的英文版存款證明
一張20元  記得跟小姐說是英國用的
他會拿申請單給你填  要確認自己的英文姓名有沒有跟護照上一樣喔
以前證明的尾端要加上一行文字
"We can confirm that the funds which were initially deposited on xx/xx/xxxx(日期)
are still available and have been since the time of deposit."
但是現在郵局的財產證明公文上  有一種版本是為了給去英國的人已經加上這句話了
如果行員聽不懂可以請他去他們公文的網路資料庫找  下載在印出來
然後就好了

情況2其實也不麻煩
跟狀況1一樣要先去郵局拿到存款證明
拿到這張財產證明之後  要去戶政事務所申請親子證明
記得申請英文版的  目的是要證明你跟你爸媽是直系血親

狀況三比較麻煩一些
如果是自己的活期存款  郵局可以直接幫妳開存款證明
但是要確定裡面的錢已經放滿28天了
如果是父母的帳戶就一樣要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親子證明


阿如果是銀行的帳戶(前面提到都是郵局哦)
定存一樣開英文版
活存就要看銀行給不給英文的
如果沒有英文就還要送翻譯再去法院公證
(活存不給開英文的話還是勸你去了再辦吧這一切太折磨人了.......)


就算沒有存款證明想在英國辦延簽
可以拿著英國的戶頭的月結單去就好
(當然裡面要有足夠的錢,也要放滿28天)
不過近一兩年英國的政策一直改來改去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倒霉學校不給joinCAS
明明正式課程的unconditional offer都到手了說不給就是不給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也是要落地就馬上辦延簽的人
希望這篇對你有幫助
(阿對了  延簽還要多一筆四百多鎊的延簽費  一哭二鬧之後學校答應幫我付這筆錢)
(愛吵的小朋友有糖吃  勸大家用力一點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康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